潮涌国际,创纪录!

2023-11-06

11月4日,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海宁国际校区)首届“潮涌国际”师生运动会在国际校区田径场举行。

从办公室、宿舍走向赛场的师生们,勇敢尝试,不惧困难,超越自我,相互鼓励;哪怕摔倒、失误、落后,用激情、拼搏、坚持,冲出了最快速度、划出了最美弧线、展现了最强默契,创造新纪录,收获新友谊。太多精彩难忘瞬间,让我们一起来回顾吧!

(点击观看视频)

01 开幕式

“浙江大学国际校区首届‘潮涌国际’师生运动会开幕!”在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兼国际校区党委书记傅强的宣布声中,运动会正式拉开帷幕!

国际校区院长、党委副书记李寒莹致开幕词。

国际校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副院长屈利娟主持开幕式。

运动员代表电子与计算机工程2022级本科生林子超、裁判员代表编排记录主裁判张靖宗庄严宣誓。

国际校区院长助理,各办学学院、各部门负责人,浙江大学后勤集团董事长、总经理万春根,国际校区师生观众代表出席开幕式。

早上八点,红旗方阵和八个运动队方阵从百米赛跑起点入场,在主席台前进行展示表演。中外师生们洋溢着青春的风采,别出心裁的设计与展示获得了观众们的一致好评。

沐浴秋日的暖阳,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带领全体运动员绕操场慢跑一圈。队伍整齐,脚步铿锵;口号嘹亮,气贯长虹。

02 运动时刻

本次运动会分为田径项目和趣味项目。其中,田径项目分设学生男女和教工男女组别,趣味项目为师生共同组队。

田径项目有个人项目100 米、200 米、400 米、800 米、1500 米、3000米、5000 米、100米栏、110 米栏、跳高、跳远、三级跳远、铅球、标枪、实心球掷远、立定投篮,集体项目4×100 米接力、10×50 米男女混合迎面接力等。

趣味项目有跳大绳、三人板鞋竞速、夹乒乓球接力、毛毛虫竞速、拔河。

起跑、弹跳、飞跃、投掷、冲刺……一幕幕动感的画面点亮了操场,英姿飒爽的运动员们用汗水生动诠释了国际校区“开拓者们”的活力和精彩。

在这绿茵场上,你们是奔跑的诗篇,

在这跑道上,你们是飞翔的鹰。

每一次努力,都是心灵的呐喊,

每一次尝试,都是梦想的翅膀。

让汗水成为最亮的勋章,

让努力绘成最美的风景线。

-- 研究中心&机关教工组  林美娟

You always told us your name, Dr.F, refers to the grade F; but you never told us, that F could also refer to Ferrari! I still remember the rhetoric race car you received, and today we saw another race car, under this blue sky and sunshine, roaming through the race! Cheers for you Dr.F, sprint towards the end! We are always proud of you, not only as our dear rhetoric professor, but also a long runner!

--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学院学生组  越崇瑛

且听风声,加油声揉来其中,再看远方,鼓励的手势随处可见,花开有花落,竞赛有输赢,付出的汗水终有回报,当你站在赛场上,所有人都相信你!

--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学院学生组  贾天悦

秋风挡不住你们破竹的锐气。起跑线上,一字排开;枪声响起,如箭飞驰。红色,绿色交织着你我的梦,呐喊,助威,传递着我的祝福。我们相信你,ZIBS的运动健儿们,加油!

--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学生组  陆嘉怡

我们见证了一位位轻盈的“精灵”飞跃高杆,他们以优雅的姿态,书写了挑战的篇章;他们以矫健的身姿,绘出了活力的画卷。他们飞越横杆,恰似浙大雄鹰展翅,展示了超越自我的勇气;他们纵身一跃,如同青年鲜衣怒马,绽放了追求自由的精神。每一次腾跃,都是对极限的挑战;每一次成功,都是对荣耀的向往。一次次的助跑,一次次的飞跃,摘取跳高的桂冠,跨越人生的险关!

-- 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学院学生组  丁浩强

迎着晨曦,向着朝阳,首届潮涌国际师生同在,伴着充满活力的亚运会主题曲,跑出青春,跑出热情,一起向未来。祝福ZJE师生们昂首阔步,冲向冠军!Do the best,show the best!

-- 浙江大学爱丁堡大学联合学院学生组 王嘉耀

03 参赛感想

总裁判长  张宇

Q:您如何评价国际校区首届师生运动会?

A:从规模上讲,虽然我们人数较少,但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从开幕式,到颁奖仪式;从发令第一枪,到收获奖牌的喜悦……整个流程进行十分完善,校区的设施、器材等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条件,我们的裁判都由浙江大学在职教师担任,也都是国家一级裁判员。从上次校运会到本次国际校区运动会,国际校区师生都展现了良好的身体素质、顽强的拼搏精神,赛出了较高的水平。

计时志愿者代表  嵇姝涵

Q:校运会与校区运动会志愿者的工作有什么不同?

A:校运会中,国际校区代表队的志愿者主要任务是协助运动员检录并提供支撑保障服务。但在本次国际校区运动会中,我们志愿者更多参与到裁判、计时等赛事工作中,志愿者的参与度大大提高,真切感受到运动会竞赛的氛围。

学生组女子100米金牌  刘文婷

Q:你在今年校运会上也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这次参加校区运动会有什么感受?

A:之前去紫金港校区比赛,国际校区代表队的“亲友团”人比较少。这次在我们自己的主场,感觉十分亲切,身边有很多朋友们为我们加油鼓劲,整个人也特别兴奋,跑步特别有冲劲。

学生组男子400米金牌  林昊翔

Q:你在校运会也参加了400米的比赛,这次校区比赛有哪些突破?

A:上一次校运会中,我遗憾止步于预赛,没能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这一次在校区运动会,我吸收了之前的经验教训,勤加练习、克服短板,金牌志在必得,成绩比校运会快了很多,突破自我,非常快乐。

教工青年组男子跳远、100米金牌   彭博宇

Q:在校区首届运动会中勇夺金牌,有什么特别的感受吗?

A:今天的天气非常好,我们整个校园、整场运动会都是一个蓬勃向上的氛围,我成绩的突破也与这个气氛紧密相连。校区和学院为我们提供了良好的体育运动环境,平时咱们校区师生也都热爱运动,希望通过运动会让更多的老师同学加入到体育运动的行列中来。

04 光荣榜

田径赛+趣味赛总分最高

开拓者杯
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学院

田径项目混合团体总分(学生组)

冠军: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学院
亚军:浙江大学爱丁堡大学联合学院
季军: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

田径项目混合团体总分(教工组)

冠军:大后勤
亚军:研究中心&机关
季军:浙江大学爱丁堡大学联合学院

精神风尚奖(排名不分先后)

浙江大学爱丁堡大学联合学院
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学院
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


百米飞人

浙江大学爱丁堡大学联合学院 博士后 周雯艳

研究中心&研究员彭博宇

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学院 本科生 王本鲁

浙江大学爱丁堡大学联合学院 本科生 刘文婷

超级耐力王

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学院 博士后 陈瑞(图右)  累计跑程 6500米 获得 🏅🥉

研究中心&机关 教师 邱萍   累计跑程 3400米 获得 🏅🏅

研究中心&机关 博士生 刘胜男(图右2)  累计跑程 4500米 获得 🏅🥈

浙江大学爱丁堡大学联合学院 本科生 许家尚(图右)  累计跑程 2300米 获得 🏅🏅

最强力量战队
浙江大学爱丁堡大学联合学院   拔河🏅

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学院    拔河🥈

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  拔河🥉

金牌收割者

🏅🏅🏅🏅
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学院 本科生 王本鲁
学生组男子100米
学生组男子200米
学生组男子4*100米
学生组男女混合迎面接力

🏅🏅🏅
浙江大学爱丁堡大学联合学院 博士后 周雯艳
教工青年组女子100米
教工组男女混合4*100米
教工男女混合迎面接力

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

国际校区师生运动员奋勇争先,

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角逐,

赛出风格水平,增进交流友谊,

师生们纷纷表示意犹未尽。

让我们以昂扬斗志大步向前,

为国际校区更美好的明天开拓奋斗!

感谢全体师生的热情参与!

致敬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

祝贺所有获奖团队和运动员们!

 

( 文:李思齐;图:朱周越 查皓云 梁宇森 胡睿恺 王杰 姜日鹏 赵泽钞;视频 :海蓝文化;图文编辑:王蕊 李亦楠 孙晓蕾;责任编辑:薛倩;审核: 吴锋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