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优青} 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海宁国际校区)全球英才邀请函

欢迎全球英才依托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海宁国际校区)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共享

一流的学术声誉

卓越的科研生态

多元的校园文化

理想的人才待遇

01 申请条件

1.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的申请人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2)出生日期在1982年1月1日(含)以后

3)具有博士学位;

4)研究方向主要为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

5)2022年4月15日前,一般应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获得正式教学或者科研职位,且具有连续36个月以上工作经历;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业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

6)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

7)申请人尚未全职回国(来华)工作,或者2021年1月1日以后回国(来华)工作。获资助通知后须辞去海外工作或在海外无工作,全职回国(来华)工作不少于3年。

2.限项要求

执行中央有关部门关于国家科技人才计划统筹衔接的要求。同层次国家科技人才计划支持期内只能承担一项,不能逆层次申请

02工作和生活待遇

1.学术环境:共享浙江大学一流的学术声誉,中外教师共同营造的卓越学术生态和开放科研教学环境。

2.职业发展:聘为浙江大学长聘轨教职;经评估,可获得合作伙伴高校(爱丁堡大学、UIUC等)兼聘教职。

3.薪酬待遇:年薪50万元起,一人一议。

4.科研条件:科研启动经费400万元起(含基金委资助)科研经费,一人一议;给予博士生、硕士生及博士后招生名额支持;国际化双语环境和国际接轨的支撑服务体系。

5.住房安排:提供舒适便捷的教师公寓,可以极优惠价格申购校区配套的“海纳郡”人才商品房1套。

6.其他支持:在海宁优先安排子女入学入托,协调解决配偶工作。校区周边汇聚了浙大一院海宁院区、浙大妇产科医院海宁分院等优质医疗资源。

03 申请方式

请将详细个人简历(包括个人基本信息、学习和工作经历、主要学术成就、承担科研项目情况、发表论文目录、专利及获奖情况等)整合成一个PDF文档,以“姓名+学院(或学科)”命名,3月4日前发送至各学院联系人并抄送国际校区人力资源部,邮件请注明“申请海外优青项目”。具体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如下:

浙江大学爱丁堡大学联合学院ZJE(生物医学):

杨老师,Xinyi_yang@ zju.edu.cn,+86 571 87572816

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学院ZJUI(工程学领域):

苟老师,zjuihr@zju.edu.cn+86 571 87572520

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ZIBS(金融科技领域):

朱老师,zhulinzl@zju.edu.cn+86 571 87572366

浙江大学国际校区人力资源部:

洪老师,hr@intl.zju.edu.cn+86 571 87572111

对于符合申请条件并通过学院评估的,国际校区将及时与您取得联系并安排专人跟进申请事宜。您可以通过电话或邮件咨询了解相关信息。

04 浙大国际校区

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海宁国际校区)(以下简称“国际校区”)是浙江大学战略办学基地,是中国高等教育国际化的典范。国际校区通过与世界一流大学深度合作,汇聚全球一流人才,集聚一流办学资源,形成了国际化和学科交叉融合特色。目前设有浙江大学爱丁堡大学联合学院(ZJE)、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学院(ZJUI)、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ZIBS)3个办学单位,以及成立了功能高分子、先进光子学等10个国际联合研究机构,与全球30余个世界一流大学和学术机构建立了全方位科研合作网络。

国际校区提供优越的国际化生活和工作环境,拥有开放包容的校园文化。来自14个国家的教师中超过40%为非中国籍,来自72个国家或地区的国际生占学生总数20%以上,95%以上的教师具有海外留学或工作经历。

国际校区位于长三角经济圈中心地带的浙江省海宁市,东距上海100公里,西离杭州60公里(杭海城际铁路30分钟可达)。海宁市已有3000多年历史,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名人辈出,自然景观优越,以海宁潮奇观闻名世界。

更多信息,请查询:

IC浙江大学国际校区: https://www.intl.zju.edu.cn/zh-hans

ZJEZJE: http://zje.intl.zju.edu.cn/zje/home/index

ZJUIZJUI: https://zjui.intl.zju.edu.cn

ZIBSZIBS: http://zibs.zju.edu.cn/

具体信息也可访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相关网页: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项目指南

过期时间